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县区动态
南浔区民政局深入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1 字号:[ ]浏览次数:

为有效应对近期国内新冠疫情风险上升的形势,落实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有序运营工作,保障老年人群体的生命安全,南浔区民政局及时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效能。

召开全区养老机构防疫工作会议,传达了民政部、省、市相关文件和工作会议精神,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通知》、《湖州市南浔区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进一步部署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等工作任务。

采取网络分散教学模式,组织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分管疫情防控管理人员参加了市局举办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标准化实务培训。

各养老服务机构备足备齐医用口罩、消毒酒精、体温计、食品等防疫物资。落实临时隔离场所设置、测温消杀制度、供电供暖等工作。

结合本区实际,分别拟定出台了《南浔区养老机构新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范本》、《南浔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新冠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范本》,为做好应急工作提供基本遵循。

开展应急实战演练,分别在南浔镇社会福利中心、南浔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了养老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通过演练充分检验了养老机构应对突发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加了应急处置方案的可操作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