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市级动态
朱荣章局长赴德清调研“双减”工作 湖州民政
发布日期:2021-10-22 字号:[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下午,湖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荣章赴德清县调研“双减”工作。

位于新市镇的原盈利性机构奕阳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近日取得德清县奕阳培训学校的非营利性“办学许可证”,完成“营转非”登记工作,成为湖州市首家营转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朱荣章耐心听取转登记后机构运行情况和遇到的实际困难。他指出,落实“双减”事关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校外培训机构也要坚持教育的公益属性,成为有益补充。朱荣章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登记工作要求,推进“营转非”登记服务保障。

朱荣章强调:一是要稳妥有序做好民非机构登记。加强与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的紧密配合积极稳妥推进全市面上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转登记工作,把好审核关;二是要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运行。指导校外培训机构修改相应章程、完善管理制度,严守公益属性。充分运用年度检查、“双随机”抽查等措施,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日常管理;三是要全面提升培训机构监管水平。教育、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经常性开展培训机构排查、检查,依法打击整治非法组织,切实防范化解风险。

调研期间,朱荣章还走访了示范型养老服务中心、红色匠心便民服务中心。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高建芳,社管局局长俞祖明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