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市级动态
湖州市婚姻家庭协会成立大会暨集体婚礼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5 字号:[ ]浏览次数:

为大力推进我市婚俗改革,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观,10月22日下午,我市举办“庆建党百年 树文明新风”湖州市婚姻家庭协会成立大会暨集体婚礼活动。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余强,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坚定,市政府副秘书长夏威,湖州市民政局局长朱荣章,浙江省婚姻家庭协会会长谢需等出席活动。

作为全省第一家成立的地市级婚姻家庭协会,湖州市婚姻家庭协会以服务全市婚姻家庭为宗旨,以推动婚俗改革为导向,将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婚姻家庭服务工作水平,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邀请了20对新人参加中国风集体婚礼,余强副厅长和夏坚定副市长共同为新人颁证。新人们还对破除婚俗陋习、婚事新办简办作出倡议并签订承诺书。

夏坚定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简约适度而不失隆重热烈的集体婚礼有力弘扬了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有力倡导了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是一次形式新颖、意义深远的活动,是我市推动婚俗改革、弘扬时代新风的一次生动实践。

夏坚定希望,全市各有关单位要不断创新工作形式和方法,多组织这样喜闻乐见、雅俗共赏、富有意义的活动,引导、鼓励和支持全市广大青年节俭办婚、文明办婚,在湖州大地上盛开出更多的精神文明之花,结出更多的丰硕之果,为高水平打造文明典范城市,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州市婚姻家庭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同时还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首届会长沈晓蓝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发挥优势,打响“有家、有爱、有我们”的协会品牌,促进协会科学健康发展,为提升湖州人民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朱荣章对协会未来发展提了四方面要求,要忠于职守,担当为民调解的“服务者”;要勤于耕耘,担当协会发展的“建设者”;要善于沟通,担当承上启下的“链接者”;要乐于建言,担当和谐婚姻的“助推者”,为促进全市婚姻家庭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丁小策、四级调研员施晓琼,浙江省婚姻家庭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方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一烨,市台办副主任王国平,市民政局副局长董平,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才,市卫健委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钱建莉,市总工会副主席洪流,团市委副书记代旻,市妇联副主席朱舒文,市工商联副主席陈忠等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