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县区动态
长兴心航社工开展儿童之家“心动力”儿童抗挫折提升服务第8课
发布日期:2021-10-27 字号:[ ]浏览次数:

近日,长兴心航社工在皇家湾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心动力”儿童抗挫折提升服务活动第八课——《积极面对压力》,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吕春蓉老师借助OH卡牌让小朋友们享受快乐减压。

活动首先以“解压捏捏乐”为热身,吕老师让小朋友们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捏捏乐玩具,释放拘束感,在玩耍中轻松投入。

接着是“我问你答”的环节,吕老师创设小朋友们熟悉的生活场景,通过互动,使和小朋友们一起回味体验“什么是压力”一起寻找“缓解压力的技巧有哪些”“缓解压力的食物有哪些”,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活跃。

最后是OH卡牌快乐减压。吕老师鼓励小朋友主动上来选择四张OH卡牌,根据年龄布置不同的挑战。小龄儿童讲看到每张OH卡牌的画面,大龄儿童将四张OH卡牌组合成故事。比较拘谨的孩子在吕老师循循善诱下也克服了内心的障碍,勇敢地走上来挑选卡牌并尝试着说出了自己独特的故事,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人际互动,在真诚的自我表达中,在每一个娓娓道来的故事里,学会了表达自己,快乐减压,积极面对压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