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省部动态
创新康养服务模式 拓宽康养发展平台 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与浙大城市学院 战略合作签约暨康养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杭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8 字号:[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浙江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与浙大城市学院战略合作签约暨康养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杭举行。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尚清,浙江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仁表,浙大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洪庆华出席仪式并致辞。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陈金伟,浙大城市学院校长罗卫东、副校长张德平出席。

 

 

在尚清、方仁表、洪庆华、罗卫东等嘉宾见证下,陈金伟与张德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战略合作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树立积极老龄观、推进健康老龄化重要指示之际进行的。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型、互促型、成长型的合作关系,围绕康养领域标准研究、教材编写、养老护理人才培养与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

 

 


尚清指出,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是由省民政厅主管的枢纽型和联合型社会组织,是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省民促会近几年在康养发展、公益慈善、社区治理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和贡献。浙大城市学院是我省一所重要的公立大学,他传承了浙江大学的优秀基因,同时具有年轻院校所特有的创新活力。今天,我们将共谋康养事业和产业发展大计;共商战略合作重要任务;共建康养委员会平台。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必将推动全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开创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乐养相结合,政府、市场、社会相融合的新时代康养服务体系。他希望,一是提高站位,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做出努力;二是形成合力,确保双方战略合作内容落到实处;三是汇聚资源,推进康养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尚清要求,今天新成立的省民促会康养委员会要成为全省康养事业和产业发展上的主力军。


 


方仁表表示,当前,浙江正在实施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民政事业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与浙大城市学院的合作,有利于双方的发展,更有利于民政事业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他就省民促会与城市学院的战略合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智库作用,加强养老问题研究,为党委、政府特别是民政部门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发挥合作优势,承接养老事务职能,在制定修改养老服务标准、培训培育养老从业人员、实施技能等级与机构星级评定等级上献智出力;三是发挥大学职能,为全省的民政系统和养老产业,培养更多的可用人才。

 

 


洪庆华表示,浙大城市学院作为一所省管市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要围绕“国之大者”去思考、去努力,在康养行业引领和养老实践中贡献力量。与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签约,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探索,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建校五周年贺信精神的重要实践。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将会举全校之力,与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一起,开展多方面合作,全力建设“智慧康养科教创新综合体”,创新康养行业发展体系,着力打造具有全国推广示范意义的浙江模式。


 

陈金伟宣读《关于同意成立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康养委员会的批复》。

 

尚清、罗卫东为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康养委员会揭牌。

 

方仁表为浙江省养老护理人员培训基地授牌。

 

洪庆华为尚清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养老事业促进会、杭州市拱墅区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省民促会康养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负责人,浙大城市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仪式结束后,还召开了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康养委员会第一次主任委员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