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关注
长兴县民政局积极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8 字号:[ ]浏览次数:

近年来,长兴县民政局以“四抓四提升”为抓手,切实推动机关和窗口服务单位转作风、提效能、促规范、优服务。

一是抓学习提升素质。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提高认识、转变作风的关键,注重普遍教育与重点教育、经常教育与专题教育、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建立例会学习制度,通过“星期一夜校”、局务例会、浙政钉群等深入学习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类文件,着力从思想意识上想办法、出实招。

二是抓管理提升效能。以民政领域“三张清单”“十大攻坚”为抓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管理,把作风及效能建设纳入总体工作目标,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建立督查督办制度;对上级来文和领导安排的工作形成督办记录,每周梳理,已办结的整理存档,未办结的及时告知佳办,并将检查情况作为年度先进科室(单位)优秀个人评比条件,高效推进民政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抓规范提升形象。倡导和推进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建立民政资金“三个有”制度,明确要求社会救助、社区建设、救灾救济、养老福利等领域资金“有制度、有人管、有检查”,切实守护好民政资金安全“底线”和防腐“红线”,确保民政资金使用和监管责任有效落实,不脱节、不脱钩。

四是抓保障提升活力。落实干部关心关爱制度,建立“导师帮带”制度,召开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加强心理疏导教育和思想交流,增强干部干事信心和决心。大力培育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深入挖掘民政系统一战线上的杰出人才,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全体干部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形成正确的行为导向,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长兴民政铁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