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局属动态
省厅社会事务处处长丁小策一行到市殡仪馆练市服务站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10-08 字号:[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丁小策,副处长骆杭军,省殡葬协会执行会长陈景莲以及省协会副会长以上领导到市殡仪馆练市服务站调研工作。市民政局副局长董平、练市镇党委委员陈东方等相关人员陪同。

丁小策处长一行实地观摩了练市服务站的功能设施布局,在走访过程中,听取了市殡仪馆主任林向前关于练市服务站在惠民殡葬政策落实、丧葬用品收费以及移风易俗推进等工作的具体情况汇报。通过走访,丁小策处长对练市殡仪服务站在推行乡镇集中治丧示范点建设、方便乡镇居民治丧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发挥殡仪服务站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引导乡镇居民文明有序治丧。要依托平台向乡镇居民广泛宣传文明治丧、殡葬改革、移风易俗等政策,不断规范丧事操办过程中的不文明不规范的现象。二是要努力推动殡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依托平台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殡葬惠民政策,让乡镇居民也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同等的殡葬惠民政策,更好的推进殡葬改革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三是要切实提升殡仪服务工作水平。要依托平台进一步优化殡仪服务质量,在丧事办理过程中,要对殡仪服务项目及办理流程进行详细讲解,提供贴心温情便捷的殡仪服务,切实提升治丧群众办丧的舒适感和满意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