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0 字号:[ ]浏览次数:


11月8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民政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动力,推动我省民政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要结合全会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是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基层党组织要立刻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联系实际学。党员干部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感情学习,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聚焦服务“一老一小”、服务困难群众等,推出更多用心、贴心、暖心的惠民举措。三是要突出重点学。近期,省委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对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作出明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全省民政系统要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民政服务机构要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要严格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控制会议、论坛等活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上,还演示了新上线的OA办公系统。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