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他人之石
杭州市西湖区民政局全力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1-11-12 字号:[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6月,杭州市西湖区民政局以民生综合体建设为抓手,在实践中探索形成了西湖区未成年人保护365幸福“荟”成长模式。

以点带面全域覆盖。全新打造镇街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各村社配套建成了192个儿童之家,儿童之家覆盖率达95%以上;加大区级、镇街、村社三级未保体系建设,11个镇街202个村社现已配齐208名儿童主任并登记备案,全面建成横向到边、纵向至底的三级未保关爱体系。

特殊教育多元混合。以规范性文件的形式要求全区学校做好特殊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实现轻度残疾儿童随班就读,中度残疾儿童在特殊学校个别化教育,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的特殊教育。截至目前,我区创建杭州市示范性资源教室4个,杭州市合格资源教室23个,“卫星班”2个。

树立标杆打造品牌。启动困境儿童心理健康援助服务项目,为全区357名困境儿童提供一对一心理疏导等服务;全新打造西子姐姐未检儿童保护之家等镇街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通过数字赋能的方式把“幸福云”大救助服务系统和“幸福银行”转变成为关爱困境儿童的重要平台与载体,统筹全区救助资源,为困境儿童送上物质与精神食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