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关注
湖州南浔:“家门口”数字养老幸福只一步之遥
发布日期:2021-11-19 字号:[ ]浏览次数:

“饭菜可口,平时还能来这里坐坐按摩椅、下下象棋,每天都很开心。”近日,位于南浔中心城区的城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70岁的计国平大爷正和朋友在象棋桌上“杀”得酣畅淋漓。

记者了解到,住在城南社区的计大爷平日一人独居,家人都在外工作。因此,常觉孤单的老人总是习惯一大早就来到城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这个“大家庭”,与这里的“家人们”共度时光。“孩子们常年不在身边,但现在家门口也有养老服务了,咱们老百姓真实感受到了幸福。”计大爷说道。

“家门口”养老,幸福只一步之遥。“我们每周都会举办手工制作、义诊、理发、健康讲座、观影等活动,也会给生日的老年人举办生日会,增加老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城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凌辉介绍,该养老服务中心设置放映厅、音乐室、照料室、培训室、心理咨询室等多个功能区,还能通过智慧养老平台,对老年人的健康进行实时监测,目前服务范围覆盖和睦兜村、屯圩村、施家浜村、南林村四个行政村。

“头发有点遮住眼睛了,小伙子帮忙理一下。这里现在什么都有,大家也一直把我们老年人放在心上,我这心里暖洋洋的。”72岁的陈培荣大爷告诉记者,他住在附近的神墩村,自己基本每个月都会来理发,大家都很热情。原来,为方便老年人生活,南浔区民政局联合了南浔区圆梦志愿者协会、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给孤寡、困难、高龄老人公益理发、义诊、政策宣讲、志愿帮扶等一系列“送温暖”服务。

改造提升养老工程、新增公建民营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智慧养老项目……近年来,南浔区持续撬动辖区多元力量参与,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家门口养老服务圈”,让老年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截至目前,已打造219家照料中心、11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6家老年食堂,让老人乐得其所,迈出一步就能在家门口实现幸福养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