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图片新闻
浙江召开会议部署民营经济领域助力共同富裕 袁家军批示
发布日期:2021-11-03 字号:[ ]浏览次数:

我省召开会议部署民营经济领域助力共同富裕

践行“两个健康” 为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袁家军批示 黄建发讲话

2日下午,浙江召开民营经济领域践行“两个健康”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部署全省民营经济领域促进“两个健康”、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省委书记袁家军批示。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讲话。

袁家军在批示中指出,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和浙商精神,自觉把自身发展放到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的宏大场景中,聚力科技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全面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助力山区26县跨越式发展,努力寻求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最大公约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黄建发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服务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坚持以政治引领为方向、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依托、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抓手、以营造良好氛围为保障,引领浙商永远跟党走,确保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用好数字化这个整合器、加速器、放大器,健全创新激励和保障机制,进一步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营造尊企爱企助企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黄建发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共同富裕的基础和前提。广大民营企业要发挥助力共同富裕的生力军作用,始终保持奋进姿态、主动拥抱数字经济、承担更大社会责任,把积极创新、创造财富、依法纳税、增加就业作为助力共同富裕的最基本方式,实现先富带后富、帮后富。各级工商联要充分发挥助力共同富裕的桥梁纽带作用,抓好助力共同富裕方案的落地落细。各地各部门要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方法、更优的服务,积极落实举措,千方百计支持民营经济领域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卢山主持会议。会上,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了浙江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情况;省工商联、省商会向广大浙商发布《践行“两个健康”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倡议书;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代表民营企业作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