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县区动态
南浔区大力开展慈善基地建设 推动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30 字号:[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湖州市南浔区紧紧围绕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本的奋斗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对慈善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完善慈善基地建设为核心,扎实开展各项慈善工作,推动全区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注重孵化成效,提升慈善队伍建设。区慈善基地以“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理念,围绕党建引领、组织能力、人才培养、机构管理、财务管理以及资源链接六大模块制度,设计孵化方案,坚持“双培育”模式,保障孵化成效。对开展慈善公益事业的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提供孵化培育、能力建设、信息交流、成果展示、政策咨询、宣传指导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今年,我区新增备案公益类组织28家,登记慈善组织2家,入驻慈善基地的6家,成功举办慈善公益培训9场,培训332人次。

二是重视项目培育,提高慈善服务效能。鼓励慈善组织申报公益慈善项目,并为其提供项目资金链接、优秀项目资源、项目督导等服务,确保项目出成效,并开展年度优秀慈善项目评选。目前,区慈善基地的服务内容涉及助医、助学、助老、济困、赈灾等六大类,精心打造、助力“爱心天使团”“德育品牌”“暖巢行动”“爱心助残”等品牌项目。并开展公益创投活动,今年共有25个项目获得公益资助,发放资金160万元。

三是开展精准帮扶,擦亮慈善项目品牌。创新谋划全区低收入家庭“生活标配3+1”慈善捐赠行动,为困难群众家庭按需捐赠四种基本家电,确保全区低收入群众生活无忧并具有一定质量,计划今年首期投入项目资金800万元。实施全区城乡居民困难人员专项医疗救助,按照特定困难人群因病治疗产生的实际支出比例开展救助,救助困难家庭患者18423人次,支出救助资金1181.45万元。实施“幸福南浔·学无忧”工程,补齐低收入群众家庭的教育就学短板,帮扶低收入家庭学生2846人次,发放救助金314.65万元。在春节前夕,开展“慈善关爱送万家”活动,对全区困难群众进行节前慰问,共支出慈善慰问资金606.99万元。

四是弘扬慈善文化,营造全民慈善风尚。通过完善慈善基地建设,展现南浔慈善之星、慈善项目成效等,并积极与公益组织如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区慈善总会、区晨光社工等联合开展“携手慈善梦 同走共富路”为主题的“中华慈善日”活动,大力弘扬慈善精神,展现慈善公益参与共同富裕的新作为,激励全区社会组织聚焦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等重大方向决策。同时积极组织建党百年慈善展、慈善公益晚会等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慈善典型、慈善事迹,扩大南浔“水晶晶”慈善品牌影响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