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省部动态
王剑侯:坚定理想信念 锻造过硬本领 激发创业热情,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诚传人,省民政厅召开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字号:[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厅机关年轻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谙作交流发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平主持。

会上,厅机关10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找差距、补短板,强党性、开新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心得体会。

王剑侯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感到很欣慰,收获很大,发言中既有理论层面的领悟,又有工作层面的体会,充分体现了过硬的政治立场、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他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诚传人,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王剑侯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党的忠诚传人。要积极参加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二是强化向实践学习理念,锻造过硬本领。要从全省民政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民生民政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动成为政策创新、制度创新、服务创新的主力军,推动全省民政事业“十四五”发展开新篇、布新局,确保高质量全面建成“四个标杆区”。三是弘扬奋斗精神、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培养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不断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锤炼硬品质、锻炼真本领、淬炼严作风,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四是善于自我批评反省,塑造荣辱不惊的平常心。要正确认识和审视自己,主动查找自己的不足,及时补上自身的短板。工作中要认清努力方向,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自觉接受组织挑选,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欲所惑,无论“进退留转”,都保持一颗平常心。五是坚持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培育为民爱民服务理念。要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严于律己的作风,做到耐得住清苦、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要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及时了解基层单位和民政服务对象所思所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王剑侯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在省委党校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厅机关全体80后年轻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