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他人之石
杭州市上城区民政局全面启动学校社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4 字号:[ ]浏览次数:

3月16日,杭州市上城区民政局发布学校社会工作系统性发展规划——《上城区学校社会工作发展书》(以下简称《发展书》),同时为学校社会工作人才成长中心揭牌,标志着该区学校社会工作全面启动。

《发展书》规划用3年时间,探索和实践符合区域实际的学校社会工作内容与模式,提炼出具有借鉴意义的实例,最终形成惠及学生-学校-家庭生态系统社会教育服务模式,为全面推进学校社会工作提供浙江经验。《发展书》系统性阐释了学校社会工作的概念、核心理论、现状及紧迫性、资源优势、发展规划、督导体系建立等内容。成立的学校社会工作人才成长支持中心,是推动该区学校社会工作的强大“赋能中心”。该中心将引入高校和专业机构,研发符合上城区情、富有上城特色的学校社会工作者专业能力提升课程体系,提供专业督导和其他形式的专业能力成长支持,从专业理论和服务实践两大维度为辖区从事学校社会工作的人员进行全面赋能。

据悉,首批派驻社会工作者与杭州中学、杭州市天长小学等涵盖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三个教育阶段的6个试点学校达成了协议,后续将困境学生校内访谈、家访、个案建档、危机介入、校内老师支持服务等专业社会工作应用到实践中,探索“学校-家庭-社区”三个层面社会工作开展路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