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关注
长兴县“三个一”讲好地名故事 弘扬红色文化
发布日期:2021-05-31 字号:[ ]浏览次数:

长兴县民政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当地红色地名,通过讲好红色地名故事、拍好红色地名视频、举办红色地名展览等活动讲好地名故事,弘扬红色文化。

一是讲好一个地名故事。选取具有代表性的煤山镇仰峰村为背景,开场介绍了“仰峰”地名的由来,讲述作为抗日战争后期曾是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驻地的仰峰村,发生的粟裕部队与王必成部队的“仰峰会师”“抗日保家园”“军民鱼水情”等系列故事。地名仰峰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江南人民坚持抗战历史记忆与精神的象征,代代传承。

二是拍好一部地名视频。以煤山镇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为主要拍摄点位,展示馆内陈列的新四军十六旅和粟裕南下后建立苏浙军区的革命文物,以及抗日根据地组织状况及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短视频简要讲述了新四军苏浙军区的革命史绩及长兴地方党的抗日斗争,为长兴县红色革命老区写下的灿烂篇章。

三是办好一场地名展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长兴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选取并整理好煤山温塘村、泗安长潮岕等典型革命地点,和交通站、曲水岕、将军桥、长中村等党史发生地上的事迹,在图书馆、市民广场等人口密集处举办好流动红色地名展,助力发挥传承红色传统、延续红色文脉的教育意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