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县区动态
长兴县民政局强化民生兜底保障,全力参与共同富裕建设
发布日期:2021-06-18 字号:[ ]浏览次数:

长兴县民政局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老、幼、贫等特殊群体,密实牢靠的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为长兴共同富裕建设展现民政担当,让更多群众融入共同富裕发展大局,共享共同富裕建设成果。

一是不断提高社会救助精度。做好社会救助对象动态管理;组织开展基层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培训;完成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调整工作;完成精准识贫信息系统招投标及初步建设工作,现正在进行系统内部测试;争取到社会救助多部门“一件事”联办试点,目前已配合省厅完成了应用的改造升级,并完成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开展应用试用。

二是不断提升儿童服务效能。坚持“四精准”实施留困儿童帮扶工作。优化儿童福利院服务,科学细化养育、医护工作流程,多措并举提高工作人员服务能力及水平。深化儿童之家建设,通过向社会购买服务的形式,从管理、服务、队伍等方面严格规范打造市级示范型儿童之家,探索孤残儿童康复、成才政策举措,推动从单纯的养育向“养治教康”一体化发展。

三是不断加大移民扶持力度。已完成85个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专项资金项目实施计划前期踏勘,将可实施性强、实施成熟度高的20个后扶项目编入长兴县2021年度水库移民项目扶持计划,通过建设标准厂房、农贸市场、农产品基地、养殖基地、商业楼或者购置商铺等方式,增加村级集体资产和收入,整合移民后期扶持项目资源,助推民生福祉类项目建设。

四是不断加强养老服务质量。全力推进县养老服务综合体装及农村区域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养老机构星级(等级)评估,规范养老服务机构运营标准;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和护理人员技能提升,启动养老护理员技能大赛;推进幸福颐养标杆区建设,已初步完成长宜广养老服务论坛方案,完成长宜广养老服务发展中心登记备案;推进数字化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已发布招标文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