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局属动态
市殡仪馆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发布日期:2021-06-09 字号:[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殡仪馆坚持学思践悟相结合,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殡仪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一是抓宣传重引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充分整合殡仪馆行政楼楼梯、走廊、会议室等空间资源, 让“空白墙”变成“党建墙”,宣传主题覆盖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习近平讲的红色故事、党建宣传标语等内容,让每一位党员干部每经过一趟就接受一次党性洗礼,时刻警示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营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积极向上、和谐发展的党建文化氛围。

二是抓活动拓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上,除了做好“规定动作”外,还创新“自选动作”,自6月3日开始,市殡仪馆党支部组织开展“重走一大路”、“读红色故事 享工作感悟”为主题的“一周一故事”等党史学习专题活动,在四本必读书目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赴嘉兴南湖实地学习;并把每周三确定为党史学习教育固定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红色党史故事,每周围绕一个主题,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岗位谈体会,说心得,悟思想,把党史学习作为每周必修课,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抓结合办实事,确保党史学习见行见效。坚持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殡葬改革引领乡村全域发展全面振兴,有序规范乡村集中治丧点,于4月在南浔区练市镇设立我市首个殡仪服务站,提供遗体接运、化妆整容(穿衣)、灵堂设置、遗体告别、丧葬品供应和餐饮服务等一站式服务;做好服务的同时,组织党员深入农村一线广泛宣传便民惠民殡仪政策,让乡镇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满足感。同时,利用现有资源在馆门口设立党员服务驿站,开展“党员固定服务日”志愿活动,为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施工人员以及周边群众提供帮助,也借助驿站平台,积极宣传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和惠民关爱等相关政策知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