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省部动态
省民政厅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06 字号:[ ]浏览次数:

7月2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民政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剑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部全面贯通中国共产党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恢弘史诗,是一份集中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成熟自信的政治宣言,是一个科学指引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学、围绕党的伟大贡献学、围绕党的初心宗旨学、围绕党的重大理论成果学、围绕党的伟大精神学、围绕党的宝贵经验学。通过学习,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立党立国之本,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民政实践工作;通过学习,深刻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学习,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民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要及时组织专题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并做好学习、讨论、交流。要在全省民政系统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站、婚登机构、各类社会组织等民政领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在7月底前,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重点,组织全体党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二是要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八大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应有之义,也是全省民政系统体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宗旨的职责所在。要聚焦老年人、残疾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低保和特困人员、移民等特殊群体和村(社区)换届后续减负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确保实践活动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三是要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贡献民政力量。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爱民情怀,贯彻好、落实好、传承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履行民政强基兜底赋能职责,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抓紧研究出台民政领域实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行动方案,确保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民政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专题片。

方向、江宇、方仁表、李洁、陈平、陈家耀等厅领导作交流发言。

方向    党组成员、副厅长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永远忠于党的信念。始终听党的话,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生的信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上彰显民政责任担当,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江宇    党组成员、副厅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和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深刻指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景和发展方向,是百年党史上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大文献。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要站在新时代发展的战略高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砥砺奋进中汲取党史力量,凝聚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前行动力。

方仁表    党组成员、副厅长

百年历经沧桑,见证了庄严宣告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时刻,无比自豪。这期间,有高潮、有低谷,有成功、有失败,有经验、有教训,中国共产党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铸就了伟大的建党精神。

百年风华正茂,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更有能力的底气,满怀信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风华正茂,是因为我们是马克思主义的政党,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是不断自我革新的政党,也是目标远大的政党。

百年千秋伟业,坚信“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强国有我。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作出应有贡献。

李洁    党组成员、副厅长

纵观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对中华民族的最大贡献在于四个伟大的时间节点:1921年的开天辟地,1949年的改天换地,1978年的翻天覆地,2021年的顶天立地。

中国共产党在百年伟大历程中不断发展壮大,始终坚守着永恒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着自我革命的勇气担当,始终坚守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

作为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我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平    党组成员、副厅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凝练、博大精深,正如袁家军书记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讲,这是一篇光辉文献,一部恢弘史诗,一份政治宣言,一个行动纲领。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让我们愈加增强了对党的忠诚之心、热爱之心;愈加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愈加增强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为民情怀和作为民政人的历史使命感。

我们要在厅党组的带领下,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交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高分报表。

陈家耀    二级巡视员

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必须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理念,着力解决民政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把民政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

必须把民政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锻造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民政铁军,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