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关注
湖州市全力抓好社工考试组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3 字号:[ ]浏览次数:

湖州市锚定全市新增持证社工目标任务要求,围绕“三个突出”,做到应报尽报、应培尽培、应考尽考,扎实做好社工考试组织动员。

一要突出应报尽报,坚持宣传和动员“双向发力”。一方面是盘活存量。鼓励去年未通过或已通过其中一门的人员继续报考。同时对初级持证且符合中级报考条件的,鼓励报考中级。另一方面要发掘增量,扩大动员范围,对凡是符合报考条件的机关企事业人员、村社“两委”班子、行业协会人员、志愿者、专职网格员、志愿者等积极宣传动员,做到应报尽报。

二要突出应培尽培,坚持培训和保障“双措并举”。一方面考前培训到位。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分级负责、统一调配的原则,市、区县两级民政部门分阶段、分层次举办线上线下考前辅导班。另一方面考点配置到位。针对近年来报名人数呈上升趋势情况,做到合理布局,做好考点的设置工作,同时应依法、科学、精准、因地制宜制定组织考试防疫实施方案、应急预案、考生健康状况监测方案等,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要突出应考尽考,坚持考核与激励“双管齐下”。一方面是加大考核力度。要求各级各部门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压实责任,紧盯指标任务,倒排“时间表”,列出任务单,明确责任人,在任务推进上“能快则快”、“能先则先”。二是建立通报制度。实行分阶段通报制度,要求各区县及各单位及时对本系统报考情况进行摸底,上报《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排摸表》,确保底数清。同时及时抓好奖励政策的落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