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媒体关注
湖州市多措并举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
发布日期:2021-08-23 字号:[ ]浏览次数:

近年来,湖州市按照“主动发现情况、部门协同联合、社会力量参与”的思路,多措并举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有效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权益。

一是多手段开展寻亲服务。民政部门通过加强部门协同和借助媒体力量,利用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查询、公安部门DNA比对和人像识别、媒体公告、网络寻亲等多种措施帮助滞留人员开展身份查询和寻亲服务,已成功帮助2名滞留人员回归家庭。

二是多渠道搭建寻亲队伍。协同专业寻亲团队,发挥社会组织、社工和志愿者力量,搭建起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寻亲队伍,织密救助网络,为流浪乞讨人员搭建多渠道的寻亲之“桥”。现有合作专业寻亲团队1家,社工和志愿者30人。

三是多方式开展救助安置。开展日常街面巡查和“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常年公布救助热线,确保全天候、全过程救助。2021年上半年共救助329人次,护送返乡41人。对查找无果、长期滞留等符合落户安置条件人员及时履行落户安置手续,目前全市首批13名长期滞留流浪乞讨人员顺利完成落户安置,将纳入湖州市社会保障体系,摆脱生存困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