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公示
关于积极参与台风“灿都”防御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9-12 字号:[ ]浏览次数: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于13日下午穿过舟山群岛,有可能于13日傍晚至夜间在上海浦东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将对湖州产生较大影响。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凝聚社会组织力量精准助力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在此,我们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响应,各显专长

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迅速行动,发挥链接社会资源和自身专业优势,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有序开展防汛防台风知识普及、巡堤查险、城市内涝防范、隐患排查整治、人员转移避险等抗台防汛行动,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做好防汛防台风准备工作,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二、听从指挥,统一行动

全市各应急救援类社会组织应及时与当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时刻做好准备,积极备战,加强团队管理,坚决听从应急管理部门的协调指挥和统一部署,协同开展应急救援、紧急救援物资运输、受灾人员紧急转移安置、救灾物资接收发放等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业救援志愿服务。

三、扶危济困,爱心援助

各基层社区社会组织、社工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要在属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要做好独居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安全防护工作,“一对一”开展物资帮扶、陪伴帮护、心理疏导、物品代购等关心关爱服务。积极配合社区街道做好灾情预警、宣传动员、群众安置、困难帮扶、社区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各社会组织要加强与业务主管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的联系,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报告有效应对。

四、增强意识,做好防护

广大社会组织在开展防汛防台风服务工作过程中,要配备安全装备,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参与防汛防台风工作。要对加强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防汛防台风相关知识技能培训,强化救灾装备物资保障,为打赢防汛防台战贡献社会组织的力量。



湖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

2021年9月12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