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局属动态
救助纪实:30分钟战死神抢生命,千里护送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09-30 字号:[ ]浏览次数:

“滴嘟滴嘟……”随着救护车警笛声响起,车子缓缓驶出医院,开启了长达9个小时的千里护送。
   事情发生在2021年8月28日,湖州市救助管理站内发生了一件战死神抢生命的生死救助行动。
   当晚深夜12点30分,在救助用房区内的保安通过监控发现滞留在站的救助人员李某行为异常,随后叫来了值班人员前往了解情况。现场发现李某坐在床上气喘如牛,浑身大汗,自称身体不适,呼吸不畅,无法躺下,躺下就心脏绞痛。工作人员看情况不对,恐有心梗的风险,便立马采取了紧急措施。12:45分,站内车辆立刻护送去医院急诊科,护送路上李某意识还算正常,能回答工作人员问话。1:00分,在急诊科门口,李某突然瘫倒在车内,人无意识,失去呼吸,值班人员立即将他抬入急诊科,通知医生进行抢救,当时李某已无心跳和呼吸,瞳孔放大。3:05分,经过心脏复苏手术,配合呼吸机、急救药物使用,李某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已恢复微弱心跳和自主呼吸。
   次日,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前往icu重症监护病房再次详细了解病情。据icu医生称幸亏抢救及时,李某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心跳次数、自主呼吸次数、氧饱和度均有上升,但还处于昏迷状态,且后期有植物人的趋向,现阶段只能依靠仪器和药物维持生命。
   同时,经与对方救助管理站和村书记核实,得知他长期在外流浪,无子女,父母也已过世,家里仅有一个弱智的哥哥和已出嫁外地的姐姐。
   经过长达20天的ICU重症病房抢救,李某渐渐恢复稳定。经与对方救助站和村委积极对接,协调李某的返乡事宜和返乡后的生活保障,在对疫情形势和李某病情的综合研判,同时全力协调出省救护车,市救助站最终决定护送李某回家。9小时的救护车护送,8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9月23日晚,在护送人员和救护车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李某终于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家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