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图片新闻
市民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和除险保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14 字号:[ ]浏览次数:

10月14日,市民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有关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方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切实增强“风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感,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把好关口,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必须始终紧绷思想,全市民政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心,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把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牢牢守住服务对象生命安全、财产安全这条红线和底线。必须严格压实责任,要始终心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一线调研、督查、检查,做到常研究、常部署、常推动。各级民政系统、村(社区)、民政服务机构、社会组织要把各自的责任真正担起来,把本领域、本行业的安全牢牢守住,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必须深入排查隐患,要紧盯“一老一小”重点,同时抓好救助、殡葬等领域可能引发的安全风险,做好深入排查、滚动检查,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拉出清单,做到整改销号、全流程闭环。必须有力应急处置,要完善现有应急预案、防范措施,明确应急处置要点、流程和具体要求,确保应急准备、风险防控关键时刻能真有效、真管用。必须减少人员流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严格控制近期会议等集聚性活动的数量和规模。要落实本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日常健康管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