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县区动态
德清县民政局机关党总支四聚焦 作风改革强队伍
发布日期:2022-11-24 字号:[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德清县民政局机关党总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出台一系列措施、开展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局干部职工切实转变作风、保持沸腾状态、推进工作开展。

一是聚焦作风建设,在实效上“多考验”。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在民政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活力担当比作为 实干为民铸大爱”作风建设大提升行动,以三比三强为考核依据,以科室(单位)擂台赛为行动抓手,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切实把工作成果体现到提素质、见成效上,行动开展以来共评先优胜科室4个、优胜单位4个,

二是聚焦督查检查,在工作中“多体检”。开展县民政局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回头看”工作,听取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畅通党员干部诉求表达渠道。以“聚焦五社联动 彰显社工力量”为主题,举办德清县社会工作站“互比互看互学”活动,展现近年来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局作风建设督查组也对科室(单位)重大事项和工作作风等监督抽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2起,并在局系统进行了内部通报。

三是聚焦力量储备,在实践中“多蹲苗”。建立一线演练全链条机制,派员在关键岗位、基层一线岗位、要害部位下功夫,截至目前推荐3名年轻党员一线参加县争先实干活动,选派1名党员干部参加县委中青班、1名年轻干部参加县委优秀干部培训班、2名干部挂职县级重点工作专班、3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疫情防控一线。      

四是聚焦素养提升,在能力上“多充电”。着眼工作实际和能力需求,精准开展“理论+实践”培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周例会、“周一夜学”、信息组稿会、专题交流会、工会团建等形式为干部工作“加餐补课”。举办全县民政系统干部培训班,特邀省市领导和专家教授授课,进一步提升我县民政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开展“活力担当比作为 实干为民铸大爱”团建活动,增强民政系统干部队伍凝聚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