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县区动态
安吉县“一路同行”慈善超市上线 关爱帮扶落地
发布日期:2022-11-29 字号:[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六无六有”综合救助体系建设,安吉县打造全市首个集慈善募捐、社会救助、志愿服务、特产帮销、慈善文化、福彩宣传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慈善综合服务平台——“一路同行”慈善超市,为困难群众提供物质帮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实现慈善公益救助的精准化和可持续化。

(一)精准超市公益定位

针对全县5289名低保特困群众,建立慈善福利卡实名管理机制,用于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截至目前,共发放10578张福利卡,共价值500余万元。对低收入、其他群众提供相应帮扶,受益群体将达1万人以上,提升群众获得感。以市场化运作转化捐赠物资、经营超市零售业务,所有利润不分红,全部用于慈善事业。同时民政局监管慈善超市日常经营和决策,确保物品募集和资金使用“入”了然可见,“支”去向清晰。

(二)扩展超市服务领域

慈善超市内设有爱心义卖区、特惠商品区、爱心饮水点、公益义剪、阅览室等各类功能服务区。对于超市内部爱心商家捐赠的生活必需品以及“衣旧情深”项目捐助的冬衣,困难群众可无偿领取。定期组织开展志愿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菜单式”服务。针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开展预约采购、送货上门等“保姆式”服务。

(三)提升超市“造血”能力

将慈善超市纳入“政采云”平台,引导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日常办公用品、耗材向慈善超市采购。开展网络义卖、直播售卖,提升消费者参与度,拓宽收入来源。同时在商品的货架上注明该商品价格中慈善组成,让消费者了解通过购买能助力慈善事业,以此激发消费者向善力量,提升社会力量参与度。截至目前,慈善超市营业额共达64.25万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