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他人之石
台州仙居:幸福生活“晒”出来 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发布日期:2022-12-29 字号:[ ]浏览次数:

12月22日10时左右,家住台州市仙居县福应街道的潘奶奶就兴冲冲出了门,步行几分钟来到街道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午,她准备点个一荤两素的套餐,下午再去隔壁的活动室锻炼身体,和老伙计们唠唠嗑。在仙居县,这样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20家,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正“晒”出自己的幸福生活。

仙居县共有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1.1万,占总人口的21.35%,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将专业的养老服务资源汇聚一处,仙居县以各乡镇、街道为单位,充分考虑地域广度、服务半径、服务人数、交通条件等因素,选择合适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提质升级,为本辖区内老年人提供内容丰富多样的居家养老服务。

“这里能吃饭能锻炼,还有医生检查身体,每月还会举办娱乐活动,大家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老人们纷纷表示。据了解,全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提供日间托老、健身康复、文化娱乐、供餐助餐等站点服务的同时,还会根据老年人的需求设立多项普受欢迎、辐射面广、具有地域特色的服务项目。

仙居县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县充分利用中心设备设施资源,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增加其对社区的归属感。同时,整合社区资源,形成社区联动机制,促进社区为老服务氛围,增强社区孝亲敬老风尚。“下一步,我们将探索发展综合服务型、原居安养型、护理康复型等具有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根据中心的实际运营情况和老年人的不同服务需求,分档分类提供服务,实施差异化服务运营模式,打造老年人的‘15分钟生活圈’。”负责人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