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省部动态
浙江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16 字号:[ ]浏览次数:

13日上午,我省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传达研讨班主要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是指路明向的政治引领、超越突破的理论创新、直抵灵魂的使命号召。我们要深刻领会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命题,深刻理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根本保证、光明前景、世界意义、方法路径,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

会议强调,浙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上有先行的基础和优势、使命和担当,要拿出“排头兵”的姿态、展现“弄潮儿”的本色、昂扬“先行者”的气质,锚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站位、历史方位、职责定位,接续奋斗、踔厉奋发,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以“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新起点,更加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蕴含的独特世界观、价值观、历史观、文明观、民主观、生态观,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把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深化文章、努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展示文章、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文章写得更出色出彩,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书写浓墨重彩的浙江篇章、展现示范先行的浙江担当。

会议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紧密结合,做到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一体落实,强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全面增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的新动能,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