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省部动态
王浩:大力推进公共服务普惠均等可及
发布日期:2023-02-23 字号:[ ]浏览次数:

全省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和十方面民生实事动员部署会23日在杭州召开,省长王浩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部署,聚焦“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所得、病有良医、老有康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七大领域公共服务,大力推进公共服务普惠均等可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为实现“两个先行”提供有力支撑。

徐文光、王文序分别部署十方面民生实事和公共服务“七优享”工作,暨军民、汤飞帆出席。会上,省政府与11个设区市视频签订责任书,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建设厅、省民政厅、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发言。

王浩指出,实施公共服务“七优享”工程、每年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内容,更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的必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面,更好地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浩要求重点抓好6方面工作落实,确保言必信、行必果。

一要坚持“普惠、均等、可及”理念,确保“七优享”工程和十方面民生实事在正确轨道上运行。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群众呼声高的普惠性非基本公共服务纳入基本公共服务发展范围,创新建立以“浙里公共服务在线”优化公共服务资源配置体制机制,补齐山区海岛县和农村公共服务短板,全面建成全省“15分钟公共服务圈”。

二要强化项目支撑,推动早落地早见效。把目标任务细化到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具体项目、具体点位,把工作进度明确到季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有序推进。对重大项目,要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对小项目,要事不嫌小用心用情用力去办。

三要完善运作机制,形成工作协同。工作专班要协调解决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的重要问题和重大事项,各专项组和各地专班对每个领域的工作实施项目化、清单化、时序化管理,形成上下贯通、条抓块统、统分结合的组织体系,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

四要突出满意度导向,把实事办好办实。认真对照清单抓好每一个项目的落地落细,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树立卓越意识,以高标准高质量细化政策举措,把每一件实事打造成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经得住检验的精品项目、放心项目,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五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担当作为。树牢“不抓落实就是失职,抓不好落实就是不称职”的意识,坚决扛起部门和属地责任,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能对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六要创新考核方式,运用数字化平台开展监测督导,定期监测群众满意度,按照群众满意度实施奖惩,营造比学赶超、善作善成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