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图片新闻
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暨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3 字号:[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全市民政工作会议暨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要求,动员全市民政系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锐意进取,为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民政力量。夏坚定副市长出席并讲话。市府办副主任卢晓华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方科通报2022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

夏坚定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民政系统面对疫情复杂形势、变革发展趋势和激烈竞争态势,实现“多项考核”争先进位、“多个指标”再创新高、“多项工作”成效明显、“多方评价”收获赞誉,值得充分肯定。

夏坚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更是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之年,要抓牢实施重大战略机遇期、全面深化改革机遇期、社会建设现代化机遇期,牢固树立勇争一流的标杆意识,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抓手总载体,保持“一年干成几件事的狠劲”和“几年干成一件事的韧劲”,树牢“长板决定特色、短板决定位置”理念,着力补短板、守底线、扬优势。

夏坚定要求,要在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全面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更高标准打造“弱有众扶”品牌。要围绕拓宽救助受益面、扩大救助参与度、提高救助精准度,全力打响“有难必帮、政社同扶、精准施救”的“弱有众扶”湖州品牌。

◎以更大力度回应“老有康养”期盼。要补强基本养老服务短板、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突破康养体制机制瓶颈,推动养老服务从“有”到“好”、从“好”到“优”。

◎以更优打法加快“现代社区”建设。要围绕“一四双十”工作体系,聚焦社区建设、服务集成、“五社联动”跑道,着力提升现代社区标准化、一体化、项目化运作水平。

◎以更实举措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要着眼婚姻登记、殡葬等民生所需,聚力提升婚姻辅导服务能力和殡仪服务保障能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群众“三感”。

◎以更强担当凝聚民政工作合力。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做到履职尽责、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共同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会上,吴兴区、南浔区、安吉县,市人力社保局、市医保局作了交流发言,德清县、长兴县作书面交流。

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社发中心主要负责人;市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民政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