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市级动态
重庆市南岸区来湖考察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1 字号:[ ]浏览次数:

3月16日,重庆市南岸区副区长蒋文新、区政府党组成员张炎率团来湖考察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方科,吴兴区、南浔区、安吉县政府分管领导、民政局长分别陪同,南岸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冉启贻等参加。

在安吉县社会治理中心,考察团走进办事大厅、品牌工作室,认真听取了多元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和社会组织深度参与基层治理有关情况。考察团认为,我市将“最多跑一次”深度融入社会治理领域,从完善职能、健全机制、数字赋能等方面多管齐下,真正实现矛盾纠纷从单一调处化解向多元综合治理转变的做法值得充分借鉴。

在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考察团一行走进余村公园、未来乡村展示馆、数字影院、文化礼堂,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余村考察的珍贵视频资料,并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余村十多年来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形成支部带村、发展强村、民主管村、依法治村、道德润村、生态美村、平安护村、清廉正村“八个村”为核心内涵的新时代乡村治理经验。

在吴兴区湖东街道东柿社区和南浔区南浔镇浔南社区,通过现场参观和工作人员讲解,考察团对我市以党建为统领,全面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围绕公共服务便捷性、参与主体协同性、新老居民包容性、资源要素集成性、治理场景智慧性、社区环境安全性等方面打造“五高”人民幸福美好家园推进现代社区建设的做法有了深入了解。



考察团表示,下一步,希望与湖州围绕城乡社区治理深化合作交流,推动协同发展,造福两地人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