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县区动态
长兴精准亮化助企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3-22 字号:[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企留人助力企业发展,煤山镇社工站梳理企业需求,链接社会资源,针对性开展活动项目,强化新居民服务模式,助力企业服务及“援企稳岗”工作,为现代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搭建平台,强化服务供给。煤山镇社工站运营的招工平台“工作无忧——煤商量”,累计服务6千多人次。前期,社工们走访排摸获得最新信息,并通过整理分类,形成数据库,实时掌握劳动力资源动态。平台线上招聘与社工站线下活动同步展开,双线并行,确保服务取得实效。今年以来,煤山镇社工站通过“以工带工”“送岗入企”等方式,提供岗位28个,为65家缺工企业,135名求职者解决难题。

打造品牌,强化共同体意识。目前辖区外地户籍人员高达12009人,社工站根据“新居民”特性,培育打造“山鹰计划”、“金钉子”共富志愿宣讲团等品牌,充分调动外来务工人员投身辖区现代化建设的积极性、创造性,形成共建共享、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专职社工根据“三张清单”提供精准服务,2023年1月起,煤山镇社工站针对外来务工子女开展作业辅导、托管照料、兴趣培养等服务活动6次,同时新建儿童健康档案10个,有效满足新居民实际需求,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后顾之忧,助企留人助力企业发展。

完善服务,强化企工联系。煤山镇社工站采用专项服务方式,帮助企业与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从现阶段追求共同富裕的实际出发,重点围绕职工自我效能提升与企社协同合作,共同推进企业型社工站服务点建设,形成互动融合、共促提高的营商环境。同时关心关注企业员工的心理健康,建档立册,形成规范化、项目化管理,助力更多企业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下一步,煤山镇社工站将通过“一企一档一服务”管理模式,摸清需求清单,个性化制定服务方案,力求把服务的“加法”做成发展的“乘法”,为多彩煤山的良好营商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