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政动态 >>市级动态
市民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24 字号:[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民政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局党委书记、局长方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民政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全力推动基本民生保障制度健全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发展、基本社会服务提升优化。

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围绕“1346”总体工作思路,聚焦“六条跑道”,打造特色亮点。要持续打造“弱有众扶”幸福标杆。推进社会救助“扩围”集成改革,规范提升“助联体”建设运营,创新深化“救助+慈善”模式,迭代开好“一路相助”共富班车。要努力实现“老有康养”美丽图景。深化养老服务体制机制建设,加快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精准供给改革,规范提升养老服务监管效能。要积极构建“现代社区”幸福共同体。统筹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建强社区和社会工作力量体系,加快社区服务综合集成改革,做优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要加快打响“善行湖州”城市名片。积极构建新型慈善体系,大力培育发展慈善组织,深化慈善助力共富行动,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尊敬慈善的友好氛围。要不断优化“暖心服务”便民窗口。优化婚姻登记管理服务,深化生态惠民殡葬改革,完善地名管理制度体系,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能力水平,确保民政公共服务暖心贴心。要持续推进“保障强基”提升工程。深化“三专三比三问效”活动,强化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工作理念,推动干部队伍敢为敢闯。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
最新文章